菩提樹

不吃,治病的藥我不吃。

[黃喻黃] 黃魚看劍37-42

我不該在睡前聽小蘋果的。_( :3」 ∠)_


37

 

黃少天帶著大伙先去黃昏市集買了點菜,估計連著家裡剩下的肉可以變出三四道菜也就過得去了──畢竟他們的重點是殺魚,片魚,全魚三吃。

 

一群人浩浩蕩蕩拎著塑料袋又去挑了喝的,啤酒汽水瓶裝茶,熱鬧得像是小學生要去遠足,最後連零嘴冰棒都放了小半車,要不是喻文州在旁勸阻,他們大概還要買兩副撲克牌,再順道去租幾片恐怖片。

 

多完美的夏天夜晚。

 

 

38

 

黃少天的家是標準的單身公寓,一房一廳多了沒有,廚房倒還算寬敞,站得了三個人──問題是他們的人數整整是兩倍。

 

黃少天決定把人分成兩組,一組喻文州領著徐景熙李遠,先挑菜洗菜,另一組他自己和宋曉鄭軒,負責把冰箱裡的肉拿出來解凍,順便分配等等要用的食材教具。

 

冰箱放在廚房盡頭,六個大男人免不了摩肩擦踵,黃少天好幾次撞了手踢到腳,總要叱喝一聲是誰偷襲本劍聖,換來眾人毫不留情的吐槽。

 

「黃少,我看你身上也沒幾兩肉,就是想偷襲都不知道往哪摸啊。」大膽二廚宋曉如是說。

 

 

39

 

「宋曉你妹!誰說我沒肉!我這裡,那裡,你想得到的地方和沒想到的地方都有肉得很!」黃少天當場就要怒掀衣,但兩手各抓著一把杏鮑菇的模樣又爆笑又奇葩,完全沒有爆衣露肌肉的氣勢,倒是被李遠用手機拍了張照片存成聯絡人圖片。

 

眾人紛紛表示分享下啊,黃少的英姿你值得擁有,完全不理會黃少天手上的杏鮑菇已經炸成了兩朵煙花。

 

徐景熙表示什麼叫一世英名毀於一旦,等這張照片印成海報貼在魚市入口你就知道了黃少。這次連喻文州都沒出聲阻止,很快他們就決定不管用什麼方法一定要分個高下,完全忘了自己是來校外教學的。

 

 

40

 

從結論來說,李遠的手機裡多了很多說是黑歷史也不為過的照片,這讓他在藍雨的地位保持在一個堪稱超然的層次──當中只有喻文州例外。

 

「文州你這個小心髒……壓力山大啊……」這是鄭軒和喻文州搭檔玩比手畫腳時的遺言。

 

「文州我死不瞑目……」划拳划了十次都輸光的宋曉表示伐開心。

 

「我不玩了棄權棄權。」每次都被木頭人抓到的徐景熙乾脆趴在地上裝死。

 

 

41

 

唯一能和喻文州抗衡的是黃少天。喻文州沉穩,黃少天機靈,對決起來幾乎可以用精彩來形容──如果忽略他們較高下的項目對成年男人來說都挺幼稚的話。

 

黃少天覺得有點意思,喻文州也是。

 

 

42

 

終於回到正題開火做飯時,早已超過了平常的晚餐時間。黃少天邊炒著菜邊說我看今天是來不及啦,殺魚就下回再教吧,背後無人答應,一回頭才發現一行人都趴在餐桌上作假死狀,唯獨喻文州坐在邊邊看著他。

 

文州,我懂你的心情了。黃少天嘆了口氣。

 

喻文州微笑。

 

正在假死的宋曉戳戳正在翻白眼的鄭軒,說黃少懂文州的什麼啊我怎麼不懂,鄭軒還沒回答,徐景熙搶白表示假死還說話你們敢敬業點嗎!

 

宋曉和李遠異口同聲:景熙你還不是說話了。

 

徐景熙翻了個白眼,透透的。

 

 


评论
热度(15)
©菩提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