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

不吃,治病的藥我不吃。

[黃喻黃] 黃魚看劍55-60

據說死線在下週二,我到底來不來得及啊。

  

55

 

黃少天忙著反省自己從小到大的美麗誤會,沒發覺喻文州說的是我而不是我們,也沒看到喻文州嘴角一抹笑。

 

就算是看到了八成也不覺得什麼,畢竟喻文州常常面帶微笑。但如果黃少天這時抬起頭,便會發現喻文州笑得眼睛都彎成了月牙鉤。

 

黃少天跟人熟得快,喜歡交朋友,也不討厭熱鬧。第一次遇到喻文州沒多久就文州文州的叫,和藍雨一眾人一下子就打成一片。但喻文州並不是這樣的人。

 

他雖有一張常帶微笑的臉,溫和心細,卻沒那麼好親近。

 

 

56

 

套句他那落魄師父的話,喻文州這小子臉白心黑,看不出肚子裡裝了什麼顏色的水。

 

其實他師父自己也不是吃素的,唯獨這句話喻文州倒是打從心裡覺得沒什麼好反駁。雖然臉白心黑這個形容過份了點,但他的確不是個把心事寫在臉上的人──不但如此還恰恰相反,算是喜怒不形於色的那一類。

 

和情緒表現明快的黃少天,在某種意義來說算是天秤的兩端。

 

不過喻文州倒是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在他看起來,覺得黃少天令人很愉快。

 

 

57

 

那種愉快就像是現在,一群人酒足飯飽在星夜下散步回家,晚風習習吹得人遍體清涼,像是迎面兜開了一張透明的大網,把一切籠罩在閃閃發光的銀絲裡。

 

走了十分鐘,宋曉指指街那頭:我就住這進去,其他人也都在附近,黃少你就別送了吧。

 

那我回去啦。黃少天點頭,揮了揮手目送幾個人各自散去,忍不住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回家睡覺回家睡覺,明天還得早起。

 

黃少天伸著懶腰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整晚莫名奇妙的超展開,覺得自己實在遇到一群愉快的朋友。

 

 

58

 

接下來的日子,黃少天送貨時總會在藍雨廚房多待一會,幫幫忙聊聊天,有時後還能吃到獨門新菜──常常是些口味嶄新風格強烈的實驗性菜色,偶有佳作,十道裡有八道是喻文州想的。

 

宋曉一臉不服:黃少,你是不是偏心文州啊。

 

黃少天咦了一聲:又是文州?鄭軒點點頭:上次那道彩椒橙魚是我,上上次那個五味大蝦是宋曉,這回又輪到文州了。

 

喻文州說我這個其實是學你們的,彩椒茄子什麼都放,就是少一點調味,太多了會搶。

 

黃少天插話道是啊是啊,文州的菜比較清淡,雖然也挺出人意料的,你們做的菜都挺出人意料的我覺得都很不錯啊,那什麼,文化創意嘛,看著就覺得很有生命力。

 

 

59

 

宋曉都要害羞了,鄭軒卻噗的一聲笑出來:黃少,要說生命力我覺得你最有了,你要不要試試?

 

李遠鼓掌:好!黃少燒的肉好吃!

 

徐景熙吐槽道李遠你只是想黃少燒的肉了吧,自己卻也吞了口口水。

 

黃少天也沒想到那天在家裡隨便弄的一鍋紅燒肉竟然有如此迷人的魅力能叫人家念念不忘,自己都覺得有點好笑,說我就是隨手弄弄,要真覺得好下回再煮吧,不過還是最推薦我家的黃魚了。

 

那少天你要不要煮條黃魚?喻文州笑道。

 

 

60

 

黃少天一邊往鍋子裡倒油一邊想他一個殺魚片魚的為什麼會在人家餐廳廚房裡烹魚,旁邊還擠了半圈圍觀的從業人員。

 

一定是早上起床的時候下錯邊了,難怪今天殺魚也手滑。刀子從魚背溜進去時他還滿心雜念,剔魚骨的動作卻像是刷牙,熟得都能閉眼睛了。

 

魚身上交叉的割痕在下鍋炸熟後綻開,成了條毛蓬蓬酥脆脆的松鼠,黃少天卻不用糖醋醬,改了幾樣作料,淋上去的醬汁接近透明,看上去清淡得很。

 

 

 

评论(2)
热度(13)
©菩提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