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

不吃,治病的藥我不吃。

[黃喻黃] 黃魚看劍31-36

進度是什麼可以吃嗎_( :3」 ∠)_

  

31


喻文州這一忙忙了大半個月,黃少天只有在近午送貨時會看見他在確定各種食材,叮囑大小事項的忙碌身影。


真的忙得跟半個老闆一樣。


值得高興的是,藍雨的生意蒸蒸日上,因為座位不多,有時店外甚至會有些客人寧可在大太陽下站著等。


開店時間不只喻文州,每個人都忙得團團轉,徐景熙恨不得自己一手能端三個盤,鄭軒老喊著壓力山大,就連膽大包天的宋曉有時都忙得暈頭轉向差點剁了自己的手。


生意太好,好像也不全然是好事……


32


「黃少你真不考慮來我們這啊?」某天下午宋曉爬到黃少天攤子上耷拉著腦袋吞著生魚片時口齒不清地又問了一次,似乎有點認真要挖角。


「什麼什麼?去藍雨?我哪能啊別說笑啦你倒不如問問小盧下課後有沒有時間去給你們打個工呢,啊不過小盧最近要考高中了,得去上補習班。」常混黃少天攤子,宋曉他們也有幾次待得晚了,遇到下課就飛奔過來的盧瀚文,對這個機靈活潑的小子印象不錯。


「這樣啊……缺人缺得緊吶,徵人布告都貼了一星期,根本沒人來。」宋曉嘆了口氣,模仿著鄭軒的語氣:「壓力山大……」


33


又過了好幾天,藍雨終於來了個廚房助手兼外場,叫李遠,年紀和宋曉鄭軒差不多,手腳麻利人也機靈,幫了不少忙,其他人總算能喘口氣。


此外,藍雨的老闆竟然想出了一招普通人大概不會用的必殺技──公休。原本藍雨是不公休的,廚房和外場自己排輪休,但生意實在太好,平常就忙得不得了,一有人排休其他人根本補不上人力缺口,老闆於是大手一揮,休休休每週一都休,一是給他們多休息幾天,二是順便讓客人少點,給他們喘口氣。


「生意好還不做,你們這是什麼奇葩老闆啊?」黃少天聽鄭軒說起時覺得藍雨老闆果然非常人。「嫌錢太多不想賺,這種抱怨聽都沒聽過,你家老闆啥星座啊?一定不是獅子座。」


我也覺得啊……鄭軒懶懶地附和。可是好麻煩,老闆跟文州都說好了,那就這樣吧。


34


不過事實證明老闆的決定滿正確的,自從訂出公休日後,藍雨確實不再像以前一樣天天爆滿,生意好雖好,還不至於忙到暈頭轉向,又找了兩個打工的學生,這下就是有人排休也不至於應付不過來。


更棒的是,有了公休日,幾個年輕人就有時間一起出去玩了。老忙到昏天暗地的喻文州在第一個公休日就被大伙架出去,先是逛了街在外面館子悠悠哉哉吃了頓好的,又換了間店喝茶,閒聊打混到下午,宋曉提議要不去黃少那裡坐坐,獲得大家一致同意。


距離喻文州第一次到攤子去找黃少天,不知不覺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


35


喻文州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看到黃少天了,但事實上他們幾乎每天早上都會打照面。


黃少天倒對喻文州沒什麼生疏感,或許是因為喻文州就算忙得有三頭六臂也不夠用,還是會微笑說,少天,早。


他們像久別重逢的好友一樣見面就聊個不停,喻文州健談的程度把宋曉鄭軒都嚇了一跳,黃少天話多大家都知道,不知道的是喻文州斯斯文文客客氣氣經常用微笑代替語言的一個人,竟然能陪著黃少天天馬行空見縫插針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我以前認識的好像不是真的文州。」徐景熙下了這個結論,李遠宋曉用力點頭。


36


從天亮到天黑,他們吃光了黃少天攤子裡的魚,聊遍了所有大大小小莫名其妙的話題,一直到黃少天準備收攤了還有點意猶未盡。


「晚上一起吃飯?」宋曉提議,一下子就附議通過。


年輕人的好處就是有用不完的精力,睡飽了就是玩上一整天也不覺得累──除了鄭軒以外,不過反正他一年到頭都是睡得不太飽的樣子。


「上哪吃?」徐景熙問,李遠說附近不熟,宋曉摸著下巴還在想,黃少天說那不來我家吧,說好了要教你們殺魚,一直都還沒機會呢,揀日不如撞日,殺完魚就煮來吃簡直好得不能再好了。


一眾年輕人點頭鼓掌,毫無異議。

 

 

评论
热度(12)
©菩提樹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