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

不吃,治病的藥我不吃。

[黃喻黃] 黃魚看劍25-30

其實我是寫完下次要更的部份才會更這次。

所以可以先劇透,一直到下次更的進度為止,都沒有什麼戀愛情節(你對得起tag嗎)


25

 

魚市第一刀黃少天當場收了一眾徒弟,當然,大弟子還是喻文州。

 

「少天片的魚也很好吃。」喻文州笑吟吟地說,引來一干人等羨慕嫉妒交雜的目光。

 

「真小氣,有好吃的也不帶我們。」鄭軒咕噥,徐景熙在旁點頭如搗蒜:「就是,還能不能一塊玩耍了?」

 

喻文州還是笑笑的,說我這不是把少天帶來了嗎,你們可以自己去找他啊。

 

黃少天說那是那是,生魚片得好,朋友交到老。

 

 

26

 

好歹今天是人家餐廳開張的第一天,劍聖師父也不好打擾太久,弟子收了就拍拍屁股準備回家吃飯睡午覺。

 

鄰近正午,陽光比來時更毒辣,黃少天背著空箱子一路跑回自家樓下,心忖著冰箱裡還有滿滿的剩菜,夠他吃上三天。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吃到喻文州做的黃魚。

 

黃少天難得這麼期待一件事。

 

 

27

 

黃少天每天晚上都會接到喻文州的訊息,告訴他明天需要送多少貨,隔天一到魚市就先幫喻文州留好,收了攤再給他送去。

 

藍雨剛剛開張,大家都有點手生,黃少天送貨時常一進門就看到廚房裡兵荒馬亂,手滑刀抖的慘狀,通常這時宋曉會發揮大無畏的精神拍著胸脯說有我呢,鄭軒兩手遮臉,徐景熙抱頭慘叫,只有喻文州神色如常地說,少天,你來啦。

 

也虧得藍雨的老闆能接受這群很有個性的員工。

 

 

28

 

過了好幾天,廚房的事終於上了軌道,下午宋曉鄭軒就到魚市來找黃少天,坐在板凳上吃生魚片,閒聊,消磨時間。

 

藍雨開中午和晚上,下午有三小時空檔。老闆不管,愛睡就睡愛吃就吃愛回家就回,傍晚記得回來就好。宋曉幾個有時候會出來溜噠,排遣一下無聊,也剛好湊得上黃少天出來擺攤。

 

「黃少你這好啊,風景好魚肉甜,以後天天來!」宋曉嚼著魚肉比了個讚,旁邊的鄭軒也頻頻點頭,不知道到底是贊成還是睡著了。

 

 

29

 

黃少天說好,好,好。把文州和景熙一起帶來更好。宋曉吐槽徐景熙,說他一個餐廳從業人員看生魚生肉的眼神簡直戒慎恐懼,手指給劃個小口子要抹上紅藥水再用繃帶捲三層,不知道到底是從哪學來的。

 

景熙聽說以前是讀護理的,鄭軒懶洋洋的補了一句。

 

宋曉愣了一下,黃少天倒是樂了,哈哈哈哈笑得爽朗。

 

請個學西餐烤牛排的來做松鼠黃魚,學護理的來跑外場,他越來越想見見藍雨的老闆了。

 

 

30

 

過兩天徐景熙倒是來了,也很捧場的吃了一盤生魚片。喻文州沒有一起來,宋曉說他忙著開發新菜色,從開店前到打烊後都在構思,邊想邊做邊寫筆記。

 

「大概要到放假才有空了。」鄭軒說,其實廚房裡的事他們都做,但是喻文州仔細,凡事總要確認再確認,又兼管店裡店外各種雜事,忙得不可開交,時常連飯都忘記吃。

 

「老闆不見人啊,」宋曉嘆了口大氣,「文州簡直是一個主廚兼半個老闆。」

   

    


评论
热度(12)
©菩提樹
Powered by LOFTER